尤咩

这家伙的xp非常怪。

DS乙女.今天也想从JR辞职

浅论沟通的重要性。

dreamswap主场,本篇主正义王朝,第二人称,ooc预警。

最后是惯例的想要红心&评论qwq

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“我觉得我被开除是迟早的事。”

你面色凝重。

 

坐在你对面、被你拉来商量对策的blue放下水杯,面色古怪地挑了挑一侧的眉骨,就这么沉默的对视了片刻后,你终于欣慰地看到他难得严肃了起来。

“不介意的话,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吗?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啊你听我说!”

憋了许久的你终于有了个倾诉的机会当即精神一振,一时连即将失职的忧愁都顾不上了只想拉着他吐槽。

“首先就说我的顶头上司!假如吧我是说假如,你是个老板,看到手下的员工不求报酬的主动加班,你会让这个员工立刻回去吗?有的老板甚至还巴不得遇上这样的员工呢!”

 

说起来就心酸。

你的顶头上司是dream,一个能够以一己之力处理全JR事务的狠骨。

 

作为积极情绪的集合体,必须承认他的能力很有用,尤其是加班的时候。比如那天,JR凌晨三点半,连续加班第三天的你在办公室里精神焕发神采奕奕气宇轩昂。

 

“我从未感觉这么好过,”你自信满满地和dream保证,“我觉得我可以在天亮之前搞定这摞文件!”

dream叹了口气,看着你办公桌上被喝空的成打的罐装咖啡(还有你眼下规模颇为壮观的黑眼圈)欲言又止止言又欲。最后他按着眉心直接给你下了去休息的命令。

“你现在感觉良好只是受我影响的结果,再这样下去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。”

被端了笔记本电脑的你缓缓抬头正对上dream盛满金色光晕的眼眶,先前一直被你刻意忽视的困意瞬间潮水般淹没了你。然而你用力甩了甩头强压下“现在立刻马上就睡”的欲.望伸长胳膊,努力想把被dream端走的笔记本够回来。

“可是据我观察dream阁下已经至少一周没休息过了!”你据理力争,“就算是dream阁下也不能一直这样吧?之前开会的时候您明明就很疲倦吧?——我多工作一点dream阁下就能更轻松一点,这难道不好吗!”

dream对此的回应是非常之冷酷无情地(在你“不——至少先让我保存文件——!”的背景音里)把你的笔记本电脑关机。

“回去,现在立刻马上。”

 

到现在你想起那天没来得及保存的文件,都会忍不住悲从中来。

 

你把blue此刻的沉默和嘴角的抽动理解成他对dream举动的无语,因此受到鼓励的你喝口水润润喉咙,吐槽得越发来劲了。

 

“还有还有,以前我带过的新人升职超快,到现在已经是我上司了;我感觉自己带他的时候也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啊,可是他现在老是针对我!”

 

就拿你和blue的第一次见面说吧,那天你才听blue自我介绍了一半ink就突然插进来,语气超凶地让你去他办公室等着,他有事要给你安排。你于是满头雾水地去了他的办公室干等了一个多小时(你还为此耽搁了你的午餐!),然而他不只没来,还在事后你询问他的时候用“自己忘了”这种烂借口!

 

你一拍桌子痛心疾首。

“出差要我负责全程陪同就算了,还天天拿黑暗猎奇向的画放我工作桌里!早知道那天他第一次给我看这种东西的时候我就不该说‘还不错’的,我就该不做评论!他绝对是看出来那时候我在敷衍就现在天天拿那种东西吓我!”

 

说到这里你的语气已经控制不住的微微颤抖。

“我宁愿收到死亡威胁都不想看那种画!直接就把我的san值刷成负数了好吗!竟然还来问我喜不喜欢,是故意的吧——绝对是故意的吧!”

 

说到这儿,你才注意到blue已经把脸整个埋进了他的蓝色围巾里,肩膀还抖个不停。于是你停下了讲述担心地看着他,他好不容易才止住颤抖,就算这样他抬起头时依然用手捂着脸不让你看他的表情。

“没想到…你竟然经历了这么多不公平………这实在、实在太让骨难过了…”

 

你拍了拍他的手臂让他别为你悲伤。

“所以,我考虑在被他们开除之前就自行辞职。”

你45度角仰望天空毅然决然地开口。blue对你的硬气表示了充分的肯定,他甚至愿意在你辞职后提供你住所——相比上司和同僚,只有他的善良能让你感觉到那么一点温度了。

 

你十分感动,然后拒绝了他。

“这段悲惨的职场经历也不是什么都没带给我——事实上,我现在有钱到包三个小白脸都绰绰有余。”

 

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22 )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尤咩 | Powered by LOFTER